以巴恩怨情仇

以巴恩怨情仇巴勒斯坦人是誰?

巴勒斯坦人是什麼人?前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曾將自己和「非利士」民族聯繫在一起,說自己是「非利士人」的後裔。非利士人曾在迦南創造輝煌的文明,此舉為証明非利士人的後裔在巴勒斯坦地之主權。但從 80 年代起,為了促成以巴和談,阿拉法不再提自己與非利士人的關係,轉而說「巴勒斯坦人自古以來就是住在這地區上 『迦南人』的後裔」。現在的巴勒斯坦阿拉伯人其實不止一個族群,但都自稱為亞伯拉罕的後裔。

從聖經預言看中東現今局勢

夏甲及以實瑪利被逐出亞伯拉罕家門後,神眷顧他們,並對他們說「我必使他的後裔成為大國」(創廿一 18)。今天阿拉伯人約有 2.3 億,而穆斯林信徒加起來則佔全球人口四分一。他們都以亞伯拉罕為父。神透過以撒預言以掃的後裔要「靠刀劍度日,到他強盛時,必要掙開以色列的軛」(創廿七 38-40)。耶和華說,因以色列人進迦南後,「沒有拆毀他們的壇,又沒有將他們趕出去,所以他們必要成為以色列人肋下的荆棘。」(士二 1-3)。以上經文明顯預言到多年來在中東的境況。

從聖經預言看中東的未來

大巴比倫將復興成富國,但她會恨透神的子民,並要「流盡他們的血」(啟十七至十八章)。以西結書三十七章預言以色列復國;三十八至九章記載北方王及南方王會入侵以色列;那應是哈米吉頓大戰之爆發時刻所發生的事。極可能以色列向西方王求救,所以西方王出兵。並且,但以理書十一章預言南方王及北方王將會聯手對抗西方王(敵基督),但卻被西方王打敗。西方王跟著打敗東方聯軍,並將以色列據為己有,並自視為神,要人敬拜他。主就在這時與復活的信徒再來,滅敵基督及他的軍隊,將他及假先知扔在火湖裡,主基督同時亦將撒但打在火湖。地上因此開始千禧年國度。

現時,俄羅斯也加入了中東、土耳其的亂局中,阿拉伯各國也聯手對付 ISIS。溫和的伊斯蘭派系也一步一步地走向極端,以色列及基督徒正在風眼當中。伊朗/伊拉克會復興嗎?聖經曾預言復興後與西方王為敵。目前伊拉克遜尼派共和國衛隊雖然失勢,但肯定會捲土重來,在敘利亞邊境與伊斯蘭國會合,現時已逐漸佔領多個敘利亞及伊拉克城巿。

結論﹕

當聖經預言上述一切時,基本上連那些預言的列強國家的影子也未曾出現,但現今竟一一呈現眼前。明顯,聖經所記載的將要一一實現。踏進 2016 年,你將何去何從?未信者,有否想過入籍神的國?已信主的,有否立志更積極向人傳福音,領人歸主?

作者:蘇穎智牧師(和諧事業國際基金會董事會主席)

載於2016年2月和諧頻道通訊

參考資料﹕
(1)https://zhidao.baidu.com/question/82239188.html
(2)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zh_hk/巴勒斯坦人
(3)https://www.baike.com/wiki/巴勒斯坦人
(4)蘇穎智:《認識末世》,(全心出版社)
(5)蘇穎智:《從伊拉克到世界未來》,(全心出版社)
(6)蘇穎智:《永世君王》(啟示錄註釋),(全心出版社)
(7)圖片來源:Middle East Monit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