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用新媒體宣教

untitled

教會的工作不是在四面牆裡,我們須要走出牆以外,廣傳福音。早期牧者如葛培理的福音工作能滲透不同國家,是透過電視台廣播佈道會及聖經教導節目。

在美加也有很多華人牧者透過電台作聖經講座、傳道事工。海外宣教涉及大量資源的投放,如經費、人手和時間;其中人手有限是最大問題, 很多時令宣教果效不太明顯;短期宣教的跟進工作也因距離而受限制。

自從發現了電視機頂盒宣教,包括講道、查經等能以倍大的形式帶到宣教工場,比以往孤軍作戰,受時間和體力限制,有事半功倍的效果。新媒體溝通訊息很多元化,速度比以前快很多,除文字以外,可傳送圖象、聲音以至影片,把溝通的內容提升更縮短距離和時間。這些媒體,對於我們能有效地跟進宣教工場,是不可多得的工具。

除海外宣教以㚈,我們要相信新媒體能為傳福音帶來一定果效;祈望更多教會領袖能向會眾分享異像和目標,讓更多會眾能認識及有效地運用新媒體傳福音,惠及身邊的親人、朋友,使福音傳得更深更廣。

作者:雷振華牧師(和諧頻道特約牧師,香港播道差會宣教土/差傳教育主任)

載於2016年8月和諧頻道通訊